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客戶案例】森林皮件製品公司

綠色精神 創意森林  專訪森林皮革羅得益總經理 
森林皮件製品公司(FOREST LEATHER CO.,LTD) 創業於1975年、專業生產豬巴戈及高級特殊產品,皮革產品全部外銷。設有員林一廠、二廠、民雄三廠與越南平陽吉豐廠,為全球豬巴戈第二大製造工廠。「品質無缺點,客戶無抱怨」 的品質政策與理念,生產高品質的皮件,廣泛應用在運動鞋、慢跑鞋、登山鞋、女鞋、涼鞋及賽車鞋等。其品質優良為各大品牌指定使用,如:PUMAADIDASNIKEREEBOKASICSNBDIESEL…等。
專訪森林皮件製品公司 羅得益總經理
社會大學創意博士班的他,頭腦有如聚寶盆,遊山玩水之際總能匯集各地精華,靈光一現發掘新商機,成為「豬巴戈」的龍頭

羅老大!2014522這天下午,茗茶話家常談起這些年來與永光化學互動的故事,羅老大熱情導覽了檢驗室、樣品室、現場與廢水池,甚至貼心的拆下了樣品鞋上封膜,讓我們拍照,他也邊導覽邊拿著Apple iPAD Air拍照,不時的教導季刊團隊取景角度,十分豪爽的告訴季刊團隊,看到的通通都可以拍!

下午四點多,我們站在廢水池上至高點,放眼綠油油的田園風光微風吹彿著,緊鄰鐵道的廠房不時傳來火車鏗鏘前進聲,隨機的與廠內馬達運轉聲合奏出努力勤奮的「森林皮革交響曲」;當我撫摸著廢水池鍛鑄白鐵護欄時,內心深受感動,因為不計成本的特厚白鐵護欄,足以證明他對環保及環安的用心與堅持。聽著豬巴戈界的鬼靈精、童心未泯的時尚老頑童,唱作俱佳描繪出他心中的藍圖,勤奮、靈活、領先與時尚的森林帝國,21世紀龍頭老大這樣鮮明的圖騰,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台灣產業生生不息的創造力與堅持,很高興在「森林皮革」羅得益總經理的身上我看見了!

Q是什麼原因讓您願意與永光化學合作這麼多年?
A正派的經營理念。
這些鞋子全部都是羅總經理引以為傲的作品
「森林皮革」的前身就是化料商,後來轉型為皮革工廠。回想四十八年前當學徒的他,台灣產業生態,放眼望去充斥著拿回扣、喝花酒等不能說的公開秘密,這樣的產業生態最終會發展到人為財死,唯有正派經營才是正道。尋找正派的合作夥伴是「森林皮革」永續生存的目標,很高興貴公司經營理念和「森林皮革」是一樣的,因此讓我敢放心的使用你們產品,我堅信正派經營的公司,產品絕不會亂來的;也因著貴公司業務與技服人員真誠務實、以客為尊的態度,贏得了「森林皮革」的信賴,從此成為搏感情的合作夥伴。

Q哪個永光故事讓您印象最深刻?
A談技術,話品質。
貴公司找我談的話題都是在討論面對世界品牌的要求標準越來越高,如何提昇技術和改善品質,所提供的資料都是你們不斷改善品質的數據與實實在在不做假的檢測分析,不像其他公司只能聊天,卻無法好好的跟我談技術談改善。「森林皮革」所用的染料幾乎都是貴公司的,除非是你們沒生產的項目我才會跟別家客戶購買,永光化學皮革染料使用率至少有85%甚至90%吧!很高興這些年來,貴公司皮革染料品質越來越穩定,業務與技服人員的認真態度,滿足了「森林皮革」的需求。

Q對永光品牌再造與永光化學的期許?
A以客為尊,研發環保節能新製程
從廢水池的用心就足以證明森林皮革永續經營的決心
「森林」意指「取之於大地、用之於大地」的觀念,森林是人類最巨大且最珍貴的綠色,森林皮革創立之初就是一間重視環保的公司。「森林皮革」投資在環保的費用,一向都比業界高很多,廢水回收再用率朝80%以上而努力,正如興建中的廢水處理池,施工材料都是挑選最好最耐用的,是為了日後發展預作萬全準備,「森林皮革」堅持做最好的品質,展現發展綠色製革業永續經營的誠意。由於皮革鞣製用水量龐大,因此每階段必須控制用水量,期許永光化學能抱著以客為尊、卓越追求的理念,研發廢水至水清皮革染色製程,等於高吸收染料至水清淨為止以減少廢水排放量,提升台灣製革技術與成就產業永續發展。

羅老大的名言錄:「品質無缺點,客戶無抱怨」為本公司最大理念,改變過去皮革產業最大缺失,是我的責任。

這些充滿創意的皮樣,讓森林帝國座穩豬巴戈皮革製品的龍頭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